晨洛

蓝雨剑诅时隔多年再次同框!!!!

感谢磊哥老爷赐梗,终于等到他们一起出席活动了!

不折腾娱乐圈paro了不太擅长,就取原作退役后时间线吧,职业都是瞎掰,私设肯定有,努力不ooc。

       黄少天会在第十三赛季结束就带着两个联盟冠军戒指退役这件事,在宣布的时候曾让很多人讶异,人们对黄金一代的在役时间普遍期望都在十年以上,黄少天的手速退化也并没有拖累他在赛场上的王牌级表现,但细细想来却又在情理之中,他从出道以来就是另类的机会主义者,岁月的凝练和经验的累积让他的眼光越来越毒辣,可他的手速尽管依然胜过这个联盟中的大多数人,却常常不足以支撑他去捕捉那些令他心潮澎湃的绝妙机会,这是旁观者或许可以揣测却永远无法亲身体会的痛苦。他离开得很彻底,曾经几乎一天一条一发就是一篇文章的微博停留在那篇转发的退役声明,原po是蓝雨战队,撰稿人是喻文州。

       但也只是离开了粉丝的视野罢了,退役了的剑圣和荣耀大陆上任何一个角落里没血没蓝的小剑客没什么区别,所以连垃圾话也没有什么必要留下,他只是单纯这样觉得而已。粉丝们最开始其实也没意识到剑圣大大会就这么消失,毕竟他退役之后就是夏休期,蓝雨既然拿了冠军当然也没什么拖着队员加训的必要,新进的正式队员也是早早敲定好的不必紧急磨合,黄少天也就没什么顾忌地拉着难得清闲的喻文州出国旅行,顺便领了一个在国内其实没什么效力的结婚证,三不五时喻文州的微博上会晒点风景,其中总会有几张黄少天的笑脸,直到喻文州回国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时候,粉丝们才反应过来黄少天是彻底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后来黄金一代陆续退役,张新杰肖时钦等人也偶尔会去联盟的电视直播客串一下解说嘉宾,念旧的老粉也有几个提起黄少天的,还没等电视台纠结就被粉丝内部否决了。

       喻文州是在蓝雨的第三个冠军之后退役的,这个时候的蓝雨粉已经习惯了挥舞着重剑的夜雨声烦,和喻文州身边日益成熟的卢瀚文,蓝雨终于时隔多年出现了一次同职业的新老交替,索克萨尔迎来了他的第四个主人。喻文州确实是太累了,他的竞技状态不是靠年轻的运动神经和灵活的手指,而是时刻紧绷的大脑和高度饱和的专注力来维持的,他其实还可以继续战斗,只是“个人的目标已然实现,而蓝雨或许十几年来对他也审美疲劳了”,喻文州留下这样半真半假的言语,不出人们所料地进入联盟,还以特聘的形式在体育总局占了个位置。他的微博只是换了一下验证的简介,依然转发着各种荣耀相关的内容,有时出席一些宣传活动,只是不再局限于蓝雨。

       黄少天随着喻文州搬到了北京,而因为喻文州不再像之前只在比赛之后的周末才有小半天时间回家,他也就不再方便四处飞来飞去的采风,当年考虑了小半年好不容易找到的既合心意又便利生活的一个自由撰稿人的工作似乎又变得不太合适了,“真是麻烦啊,当初果然还是应该去读书吗,可是我应该更不适合学什么管理之类的东西吧,而且北京的食物真的完全比不上广州啊。”黄少天一边吃着刚点的外卖一边略有迁怒地碎碎念。

       这话当年说或许还有几分真心实意,但他这些年吃遍世界,比北京的菜色难吃的也不知被迫接受了多少,味蕾早就没有了曾经那份挑剔,苦中作乐的寻摸美食倒是越来越擅长,甚至还提溜出了一个既没吹过蓝雨也没黑过微草更没在年轻时忍不住下场替喻文州战黑子的空白的微博小号当起了“美食博主”,本来只是不想在朋友圈放毒,没想到竟吸引来了不少“抖M”粉丝就等着他深夜放毒还痛并快乐着,他的编辑得知此事之后还让他在微博上不时转发一些自己的商稿,甚至加了“《懒得起名》杂志特约撰稿人”的认证,这个小号逐渐就成了他粉丝数第二多的微博账号,甚至渐渐逼近他认证为“蓝雨战队前副队长”却已荒废多时的账号。

        黄少天的编辑倒没觉得这是多大的问题:“降低一下采风的频率就好啦,正好我之前就想跟你提转型呢,写了这么久,黄少的笔力也越来越成熟了,如果从单纯的描述和记录各地的风土人情向偏故事化的创作转化的话,之前就积累了不少素材,而且一次采风就可以写上一段时间,还可以偶尔拉上喻队一起,就当旅游了嘛。”这位编辑女士倒不怎么看荣耀,只不过通过自己的丈夫对此略知一二,签下黄少天的时候就借职务之便要了一下签名,顺便得知了喻黄二人正副队以外的私人关系。黄少天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就继续了这份工作。

       其实以黄少天鲜明的文字风格,虽然经过编辑的辛苦润色,在他名气越来越大的同时,粉丝里也还是有一些脑洞大的蓝雨老粉带着调侃的语气怀疑过这会不会是黄少,只是这评论没有引起什么集体深扒的欲望,反而曾经引起过年轻的不看荣耀的粉丝嘲讽其“不知道哪来的人物打个游戏还要四处蹭热度”,引发一阵骂战,害得黄少天想给自己的老粉撑腰又不想主动暴露自己,只能默默删评。

       过了几年,荣耀第十届世界杯赛开赛之前,体育总局负责宣传的领导不知怎么灵光一闪地想要拍一个十周年纪念纪录片,黄少天一面接受了拍摄邀请,一面因为自己供职的杂志社,又接下了杂志社的独家探班采访任务。他拿着自己现在的常用账号把曾经的队友和后来的熟悉或不熟悉的后辈们关注了一个遍,有意无意地遗漏了自己,终于还是引发了更多人的怀疑:

       “为什么单单不关注黄少啊,难道真的是黄少本人?”

       “黄少如果真的想隐瞒会这都想不到?可能只是黄少现在不用微博了就没必要关注了呗,黄少也没关注他啊。”

       “你黄不会干脆没参加吧,之前开机在广州宣传都没来就发了个语音,喻队那么忙还从北京飞过来了呢。”

       “这脑洞也太大了吧,这可是体育总局牵头,还是喻队在负责,黄少能不给喻队这个面子?”

       “这正副队关系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黄少出道前还不待见你喻呢,说不定退役了还觉得解脱了,不然黄少那么喜欢蓝雨喜欢荣耀怎么会人间蒸发。”

       “你庙真是戏多,说不定人家记者嫌你黄烦懒得关注他呢,一个废了多少年的号了也就你们还惦记着。”

       “集火那个微草的!”

       “集火微草!!!”

       “溪山城外见!!!”

        ……

       看到战火转移到了微草,转移到了荣耀里,黄少天也就放任不管了,继续在对话框里给喻文州敲字:“我提前结束了要不要回广州找你啊,还是回家等你?真的好想吃正宗早茶啊,要不你给我带点回来啊!”

       喻文州直接回了他一张满是打包盒的照片,“休息两天吧,都带给你。”

       黄少天最后写出的自己采访国家队中蓝雨队员的稿件里,“黄少天”的发言还是少得令人怀疑黄少天这些年变了一个人。

       在纪录片上映前的点映会信息里,终于出现了黄少天的宣传,而且还是在广州,可喻文州却跑去了没有战队驻扎的成都,一时间除了单纯呼唤剑与诅咒同台的蓝雨老粉以外,看热闹的微草粉、喻文州黄少天的毒唯都扑了上来,尽管两人话里话外都还是当年默契十足的蓝雨双核的气场,也不能阻挡正处夏休期没有比赛也没什么重要转会从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荣耀玩家们的八卦之心。

       结果第二年常规赛即将结束时,喻文州突然转发了一条与荣耀无关的别的游戏公司的活动宣传,居然瞬间转移了因为最后三个季后赛名额的悬念而神经紧绷的荣耀粉丝的关注,这本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他的管理范围早就不止于荣耀,国内外各个游戏公司也都有交际,引起轩然大波的是他转发时写的内容:

       “周末和朋友们还有少天一起去广州吃”

       除了习惯性吐槽喻文州退役之后就变成吃货,每次飞外地做活动只想着吃的迟钝粉以外,“还有少天”?没在主办方@的嘉宾名单里看到@蓝雨黄少天v的粉丝们有些不知道该欢呼还是茫然,自从黄少天销声匿迹之后就仿佛一夜之间散尽的喻黄cp粉倒是雨后春笋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活动日期开始抠糖欢呼:

       “520啊!广州啊!我喻黄!”

       没等粉丝涌向黄少天求证身份,他就立即转发了活动信息,倒是没提喻文州,身为“美食博主”反而很唱反调地说:“要去广州干正经事啦,不是换个地方吃东西啊!”


后续等活动结束了如果有梗再补吧……

没有梗的话,再努力圆回来,就为了最后这几句话,写了一个好长的故事啊……

忘了贴后续补一下

评论(3)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