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洛

蓝雨剑诅时隔多年再度同框(续)

冯姐发的合影大家应该都看到了吧!首页画手太太真的超棒!

本来想要开头就把合影写完然后写一段日常小甜饼,没想到最后写得如此煽情,希望期待后续的小伙伴们不要失望。

补一下前篇链接


       尽管是不对外开放的活动,而且从主办方的宣传中也隐隐透露出他们其实不是主角,更何况与荣耀并无关系,但许久未见黄少天的粉丝和久旱逢甘霖一般的cp粉还是一早就蹲在官方的直播间里,没想到忍受完冗长枯燥的宣讲,只等来毫无互动的短暂站台,甚至因为一个是媒体代表一个是领导嘉宾,连站位都没排在一起,真的就仅仅是同框而已。虽然是如今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的特殊日期,不过他们两人既然当年没想过公开,现在自然是更加不会凑这种热闹,正经地转发了工作相关,虽无实意但有真心地“撩”了一下粉丝,便没再有多余的互动了,但是架不住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身边人想要亲自制造一些热闹。

       黄少天是独自一人来的,他接采访一向都是独来独往,喻文州就不一样了,一方面领导出行,夸张了说,助理保镖没有十个也有八个,另一方面,这次的主办方所运营的游戏也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体育总局里自然也是有相关负责人出席的,在喻文州的微博发出来之前,同事们也没想到这次的媒体代表里竟会有当年令媒体闻之色变的黄少天,既然知道了会跟这位前大神一起参加活动,又旁敲侧击地了解到他们二人退役之后并未完全失联依旧队友情深,少不得怂恿喻文州约黄少天来参加他们的聚餐。喻文州难得和黄少天同行,原本打算如果同事约饭就婉拒了,看到群里刷出一溜的“求见黄少!”,半是无奈地将手机递到黄少天眼前:“黄少要不要赏个脸啊?”黄少天瞄了一眼输入框里的“你们这么想见少天,晚上可别嫌他吵。”向喻文州抛了一个白眼顺便点了发送。

       “你说你的同事们要是知道他们的喻主任平时经常突然戏精上身会是什么感想啊!没想到你身边还有这么多我的粉丝……你看你看,我的粉丝怎么可能会嫌我的话多呢!咦?他们怎么都让我决定吃饭的地方啊。美食小分队队长?你什么时候又兼了这么一个职位呀……”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滚动的文字泡不停吐槽着,却发现话题逐渐走向了一个诡异的方向:

       “刚刚才发现黄少现在的账号居然更加专注放毒了啊,刚翻了两分钟我就看不下去了,突然的饿,当年的蓝雨食堂就经常馋得我呀……”

       “老粉悄悄说,这个号最早本来就是美食博主来的。”

       “哈哈真的吗,等我也去翻翻黄少主页,本来就是广州主场,这下更要让黄少带我们去寻找美食了哈。”

       “黄少前几年发得更频繁啊我的天,难怪看上去比当年胖了一丢丢哦。(悄咪咪)”

       “哇你小心喻队看到告诉黄少,你就等着接受垃圾话洗礼吧!”

       “嘻嘻那正合我意啊好想念黄少的垃圾话啊。”

       “啧啧你们庙粉这么抖M的吗?”

       “没想到你小子居然是潜伏的药粉!快来决一死战!”

       “……你们别闹了,讲道理你们不感觉黄少以前晒的不少咱们之前去那里出差都吃得一模一样吗?”

       “真的假的?喻队带我们去吃的那几次?”

       “这有什么稀奇的,说不定喻队所谓的美食攻略就是黄少的这个微博,黄少开了小号我们不知道,喻队还能不知道吗。”

       ……

       本来还在诧异这些人怎么会和粉丝一样还叫喻文州喻队的黄少天被这句话吸引到,投向喻文州的眼神也带了一丝疑惑。在他的印象里,喻文州是没有理由会看到那个账号上发的那些食物照片的。因为他每次出去采风的作息都比较混乱,尤其是以前喻文州还没退役的时候,还常常会有时差,两人虽然每天都一定会抽出一点时间来视频通话,但多半是碰不上黄少天的饭点,而且因为秉持着广州美食世界第一的信念,他也很少会提起今天吃了什么这样的话题。至于微博,喻文州和黄少天不一样,他一直是不太喜欢玩这些社交账号的,所以只有那个因为工作原因注册的认证账号,也都是有需要才会登录,发完微博就直接关掉,少年时对于黄少天手握几十个马甲论坛微博战不休的事迹,他还觉得这个家伙果然是热血而幼稚,后来两人出道后,每次无意看见黄少天刷微博论坛在战的都是黑自己的人的时候,已经戴上了“情人眼里出西施”滤镜的喻文州才觉得这也挺可爱的。但即使黄少天偶尔会拿他的电脑手机登录,他也从没探究过黄少天具体都在干些什么。

       喻文州收到黄少天的眼神,还没等他开口就很快反应过来,难得地局促了一下,摸摸鼻头承认说:“我确实之前就注册了个小号关注了。”黄少天一时被这个“文州这是在害羞吗”“文州居然不仅开始玩微博还开小号瞒着我”的双重震撼惊到了,话都有点说不明白:“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等等这个没必要瞒着我的吧有必要还注册一个小号吗?”喻文州稍稍回忆了一下:“应该就是少天第一次出差回来的时候吧。也不是一定要瞒着你,只是原本那个账号消息太多,用起来不方便。”“居然那么早?……”黄少天本来顺口就要接你当时是怎么找到那个账号的,倒是及时反应过来,如果喻文州想知道,找不到才是比较奇怪。

       “嗯,那时候,虽然世邀赛期间也分开了很久,但是还是第一次,偶尔走神想到少天却没办法清晰地浮现出你在哪里做什么的样子,”喻文州当年被粉丝脑补成联盟男友最佳人选的时候,其实也很少会说这种直白的话来表白心情,何况他跟黄少天的相处原本就太过亲密,正式确定交往也不过是确认了彼此的性取向而已,这些年迈向中年,没想到自己还会有这样剖白心迹的一天,不过头一句话说出口了,又恢复成平常温柔从容的样子和语气,“但是少天当时才刚刚开始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每天通话的时候能看到你满足又有活力的样子,听你眉飞色舞地讲述每天的收获,就像以前每次我们研究出一种新的配合或者发现地图上新的细节一样,又觉得怎么还能要求更多呢。

       “而且当时少天刚刚离开,其他队员其实也没有完全适应多了一个人的团队配合,”喻文州怀念地勾勾嘴角,黄少天的眼神虽然一直落在他身上,但也仿佛陷入了某种回忆里,喻文州以为他也是在想当年在赛场上潜行游走的时光,就继续说道,“我也不是处在能悠闲地只挂念着你的境况里。你那次回来,在家写稿子的时候,我本来想着或许看着你写的文章就足够了吧,却刚好看到你偷闲在看微博。其实以前你在我电脑手机上登录过的账号,我虽然没有看过,但都记下来了,我想你如果会记录日常,最可能的就是用一个除了浏览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操作的小号,果不其然,我搜了两个就找到了。虽然只是一日几餐,还有一些很快就会删掉的短短的吐槽。”

       “文州……”黄少天喃喃着,他曾觉得自己见过喻文州足够多面的样子,以为喻文州的脆弱和无力可能只存在于他错过的童年时光里,没想过在他有时看着风景,想着如果能和文州一起看更好,但他现在一定在为了蓝雨为了每一场比赛而努力,就像他在过去十几年里看惯的那样专注的时候,他可能也在忙里偷闲地因为对自己的行迹一无所知而悄悄失落。甚至在他们终于回归普通的同居生活后,他也一直记着那些他们没能一起尝过的美食,独自默默补上。他们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给彼此,留在每天几十分钟的对话里,留在每周十几小时的缠绵里,仿佛想念真的有一个可以自由控制的开关,只在可以自由倾诉的时候开启。

       但是毕竟他们此刻的距离不过咫尺,逝去的时光已不可追,即使有千言万语,即使善言如黄少天,眼下也不得不承认,拥抱和亲吻的力度还是比任何话语都强。

       晚上,饭桌上,饭菜上桌前,一群政府工作人员簇拥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毫不顾忌形象地求合影,仿佛回到当年那个炽热的夏天,连那位坚定微草粉立场的小伙子都忍不住照了一张,只是执意要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中间。

       最后在粉丝间流传最广的,还是一张只有他们二人的合影:

       不再是十八岁时青春洋溢的毛头小子,

       也不再是二十岁意气风发的冠军正副队长;

       不再是二十五岁正当时的国家队长和近战王牌,

       也不再是二十八岁即将第一次孤军奋战的职业选手和新人写手;

       而是两个三十五六岁风度翩翩而互相倚靠的男人。

       岁月既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不可逆的烙印,也见证他们二十年的共同成长和相依相伴,还将伴随他们走向下一个、再下一个二十年,直至时光尽头,直至那个仿佛没有尽头的夏天,迎来七月流火。


评论(9)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