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洛

蓝雨内部养猫分享

脑洞显然来自可爱的江山和皮皮浩

       十七岁的黄少天,对喻文州总是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尤其是在认识到他的实力,接受他是宇宙第一战队蓝雨未来的一员之后,再听到他直言自己的不足(无论这个自己是指喻文州还是黄少天),总有一种“灭自己士气涨他人威风”的不爽,而且这种情绪并不止于荣耀。(我们蓝雨当然是全方位的宇宙第一)

       一天傍晚的自由活动时间,黄少天出门到附近便利店补充自己的零食储备,回来时在大门口遇上喻文州,他一只胳膊抱着一只猫,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凑在耳边,估计正在和不知道什么人语音聊天。黄少天瞬间被这个毛茸茸的生物所吸引,跑到喻文州身边就开始对着这只猫上下其手:“哇摸起来好爽啊,你叫什么名字,啊你不要躲嘛,乖乖让我摸一摸,哈哈好乖好乖,你是不想动了吗?”

       喻文州侧眼看见黄少天毛茸茸的头在自己手边动来动去,虽然无奈但也没有怎样,只是回答了他一句“它叫若水”,就将手机移到嘴边说:“我也不太清楚,最近都不是我自己在养的,我还是带它去医院看看确认一下吧,谢谢了。”

       黄少天本来对着猫不停喊它的名字,各种语调层出不穷,听到喻文州说医院才突然停下来,抬头看着他:“它怎么了怎么了?为什么要去医院?你在问谁?可不可靠啊?”

       喻文州收起手机,回答道:“没什么大事,家里有人出门照顾不过来,我就把它带到蓝雨来养两天,路上感觉它没有以前那么好动了,怕它身体出了什么状况,正好在跟王队讨论上周百花的比赛,他也养猫,就顺便问问。”

       “你是说那个大小眼?你为什么总是跟这个神神叨叨的家伙讨论这些事情,都不跟我讨论呢!还有,你的猫,那就是我们蓝雨的猫!你怎么能把我们蓝雨的猫的命运交到别人手里呢!”黄少天眼睛瞪得圆圆的,生气得煞有介事,喻文州却只是在心里偷笑,当然表面上还是维持着淡定,至少没有被黄少天发现。他想起之前无意间看到黄少天一边跟蓝雨附近的流浪猫聊天,一边给它们投喂自己的零食,害得他还偷偷在黄少天不在的时候定时喂它们猫适合吃的食物,虽然除却防止这些猫被黄少天兴之所至的随意投喂影响了健康的用心之外,他小小的恶趣味也驱使他想看到黄少天的投喂被猫们拒绝的时候不知所措又有点气急败坏的样子:“我的命可以交给少天,猫的命我可不敢。”

       “为什么不敢啊,文州你不相信我?我很可靠的!我也是有养猫的好吗,我家猫也很可爱的啊!……你不要不理我啊,我一定会证明给你看的,喻文州!”喻文州一路走到自己房门口,怕自己一开口忍不住笑出来,让黄少天意识到自己是在逗他,连个再见都没留下,顺便庆幸自己没有接受方世镜的安排跟黄少天住一间宿舍培养默契。喻文州其实也觉得自己有点幼稚,他之前两年默默观察的黄少天,在荣耀里观察力敏锐冷静沉稳,跟别人相处的时候阳光潇洒却也时时留心细致入微的,只是因为跟自己相比少了很多思来想去,相处起来倒是显出了天真的一面,满足了自己很多莫名的恶趣味。

       喻文州把若水送回家后的一天,他都差点忘了黄少天的这番话的时候,突然听见黄少天一边打电话一边向俱乐部门口走去:“……爸我自己回去带它过来就行了,晚上我也自己送回去,真的没事……妈你怎么这样啊我都跟爸说好了!我就抱过来给喻文州那个家伙看看不会把肉包怎么样的,你怎么也这么不放心我啊……什么我就欺负他了明明是他先说我的我当然要证明一下啊,他怎么可以这么不相信队友呢……”

       随着黄少天穿透力满分的声音渐渐远去,喻文州越发哭笑不得,没想到黄少天这种不服输了不仅体现在嘴上还一定要身体力行的精神贯彻得这么全面,他倒也没放在心上,回房间准备继续看比赛录像,毕竟控制住各种状态下的黄少天也是他的必修课。结果等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抱着他家的猫找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的房间里又出现了一只,新的猫,正在喻文州的手底下懒洋洋地趴着。

       喻文州抬头看着他,也不知道该不该解释自家人为什么又出门还丢了另一只猫来让自己照看,就见黄少天眼里完全没有自己,就直奔猫而来:“哇这只也好可爱眼睛好大啊!你叫什么名字啊,哇你们都好可爱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整个头都埋在两只猫里,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必要出现了。

       “文州你家这么多可爱的猫的吗!你也太幸福了啊!它叫什么啊!”看着这个态度迥异的黄少天,喻文州有点无奈:“锤锤。”

       “哇名字也好可爱啊!好乖好乖!”黄少天整个人画风都变了。

       “这名字可爱在哪里啊。”喻文州在心里吐槽。他的眼神对上旁边被黄少天无情抛弃的肉包:“他也很可爱,对吧?”


评论(2)

热度(17)